前三季度永州吉首怀化空气质量最好

前三季度永州吉首怀化空气质量最好

来源:吉首发布 发布时间:2017-11-14 字体大小:
    省环保厅日前发布全省前三季度和9月份环境质量状况。1-9月,全省14个市州城市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5.2%,同比上升1.6%,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的城市是永州、吉首和怀化,居后一、二、三位的城市是株洲、湘潭和长沙;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全省水质断面达标比例为94.2%。

  1-9月,全省14个市州城市大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浓度同比均有较大幅度下降;长株潭地区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低于全省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14个市州城市的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3.6%,PM2.5的平均浓度同比大幅度下降31.4%。

  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1-9月,345个监测评价断面中, 一至三类水质断面325个,占94.2%。其中,324个江河评价断面中,水质达标率为98.8%;21个湖库评价断面中,水质达标率为23.8%,洞庭湖湖体总磷平均浓度由0.080毫克/升下降为0.071毫克/升。9月份,全省29个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唯一超标的水源地为益阳龙山港断面锑超标。

  通报指出了全省前三季度存在的大气和水环境方面突出存在问题,并向相关市州人民政府提出了整改意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