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110余万元交通费补助助力精准脱贫

吉首110余万元交通费补助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吉首发布 发布时间:2017-10-12 字体大小:
   “这次我领到了交通费补助,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倍感温暖。”10月11日,吉首市太平镇深坳村一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清顺领到外出务工交通费补助后,如是说。

  作为精准脱贫工程的“十大工程”之一,今年吉首市转移就业脱贫工程瞄准工作目标再发力,全力推进转移就业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上半年该市下发了《吉首市劳务协作试点交通费补助发放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在省外、省内市外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分别按照每人400元、每人2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交通费补助。

  前期,通过外出务工建档立卡劳动力自主提交补助申请表,村委会及驻村工作组审核,乡镇(街道)复核并公示,市人社、财政部门终审,共有3360名外出务工人员申报获得通过,其中省外务工有2763人,省内市外务工597人。

  据该市人社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交通费补助涉及11个乡镇(街道)115个村(社区),通过“一卡通”方式,共发放劳务交通费112.46万元。第二批劳务协作试点交通费补助申报工作预计在10月中旬启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