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文艺工作者到湘西州慰问演出

中央民族歌舞团文艺工作者到湘西州慰问演出

来源:吉首发布 发布时间:2017-09-22 字体大小:
   9月21日,为祝贺湘西建州60周年,中央民族歌舞团文艺工作者在党委书记、副团长黄耀萍的带领下,来到湘西经开区慰问演出,用精彩的歌舞向湘西人民表达祝贺与祝福。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周云致欢迎辞。刘昌刚、刘长进等部分在家的州领导观看演出。

  演出荟萃了中央民族歌舞团经典舞蹈、声乐及器乐节目,包括舞蹈《丘陵踏歌》《山谷廻响》《鱼跃龙门步步高》,歌曲《卓玛》《红太阳照边疆》《中华一家亲》《索玛花开》,器乐演奏《在那遥远的地方》等,涵盖藏、蒙、维、彝、苗等十多个民族,演出阵容包括阿旺洛桑顿珠、卞英花、阿洪尼克、蓝剑、曲比阿乌、彝人制造等著名演员以及演唱组合等。湘西籍苗族艺术家麻丽平为父老乡亲演唱了《十八洞今天变了样》《赶秋》等反映湘西变化发展的歌曲。近2个小时的演出,引得现场观众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湘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代表州委、州政府和湘西各族人民对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黄耀萍代表中央民族歌舞团向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她说,湘西是一座天然的艺术资源宝库,能源源不断地为文艺创作提供创作素材。今后将常来湘西采风演出,通过舞台把大美湘西推向世界,让世界认识神秘湘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