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突围让吉首“短板”加高,“底板”加固

交通突围让吉首“短板”加高,“底板”加固

来源:吉首发布 发布时间:2017-09-22 字体大小:
   60年风雨兼程,60年拼搏奋进,60年成就辉煌。如今湘西州府吉首已步入了建州以来经济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其中交通突围让吉首“短板”加高,“底板”加固,经济承载容量倍增。

  金秋时节,沿着新修的曙光至长沱公路,笔直平坦的沥青路面两旁,一排排民居、农田错落有致,成为“一条公路一条风光带”的新景象。近年来,吉首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具有旅游性质的农家乐、度假村等也快速兴起,使全市旅游市场正由传统的“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多元化旅游转变。十三五开局以来,吉首市交通局根据城市空间结构向“一心、两带、四区、多组团”布局,结合城市特点、周边条件和发展空间,完成了吉首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其中,旅游交通重点工程367.67公里,投资估算121.6亿元。

  曙光至长沱公路去年十月份进场。作为州庆重点项目,该公路全长4.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为23.5米,可实现四车交汇。公路起点位于永吉高速公路吉首西连接线长沱段,终点与G209、G319国道重合段曙光处平交。形成了连接矮寨旅游风景区至乾州区域的绕城线路,对减少吉首市城区交通压力,促进吉首旅游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城乡路网布局,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农村车辆的不断增多,原设计的部分农村公路已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实施了农村道路提质改造工程,针对道路窄、会车难、隐患大的公路进行加宽改造,按照通村公路4.5米、乡道5米、县道6米的标准进行加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通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加宽完一条路将马上进行安保工程,预计到今年10月底,全市通村工程的安保工程也将全部完成,年底接受省里的扶贫验收。

  着眼“办人民满意交通”,山城吉首处处生机勃勃。在长沱至曙光公路、天心庵公路、马颈坳绕镇公路等项目建设现场,交通建设的工作者们夜以继日辛勤奋战,一派繁忙的景象……为了交通突围,交通人付出“洪荒之力”。吉首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吉首市计划实施重要县乡道、农村旅游公路、窄路加宽等项目总里程733公里,完成投资2.5亿元,加快构建外联内畅、区域循环、四通八达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完成后可基本实现“国道突破、高速成网、高铁建设、航空起步、干线升级、乡村通畅、客货流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