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60年】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论坛在吉开讲

【献礼60年】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论坛在吉开讲

来源:吉首发布 发布时间:2017-09-20 字体大小:
   2017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吉首开幕。作为本届旅博会的主题活动之一,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论坛于9月19日下午在吉首大学开讲,来自旅游业与装备制造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湖南旅游装备制造业的现在与未来。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主持论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石红出席论坛。

  高扬先指出,旅游装备制造业具有高成长性、高知识性、高增值性等特征,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大,市场前景广阔。旅游带动生产,生产为旅游提供支持,产业融合度非常高。湖南有先进的制造业企业,有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两者要相结合,重点研究旅游装备制造业,争取在全国实现率先突出,同时,要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业的综合带动特性,拉动第二产业发展。

  论坛上,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调研员冯济武,省委政研室城市处处长张友明,湖南旅游学会首席专家、武陵山文化产业创意研发促进中心主任张建永,博雅方略集团副总裁、上海分院院长梁建军,兴旺集团董事长侯兴旺,中通航翔(湖南)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曦,湖南自驾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署洸,懒猫旅行社副总裁丁鼎等嘉宾,围绕“旅游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前景”发表观点认为,“空中观光旅游已成趋势时尚,旅游新业态发展需要新装备的支持”,“旅游装备是一个朝阳产业,吸引企业转型,湖南的旅游装备制造业会得到更快发展”,“装备对于旅游来讲意义重大,要解放思想”,“旅游装备是经济发展的一个产物,不能和市场需求脱节,目前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要抓住这个机遇,实现发展的跨越”,“湖南发展旅游装备产业,有独特的优势,要把旅游装备制造业提高到更高的高度”。

  湘西州各县市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负责人,怀化市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负责人及吉首大学相关院系师生参加了论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