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吉首市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7 字体大小:
    
    9月4日,吉首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1至8月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州市领导刘珍瑜、李诗兴、陈晓龙、周拥军、向洪琼、谢党等参加会议。

  今年1-8月,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3.3亿元,同比增长26.23%。其中引进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8个;吉首经开区引进落地企业9家,完成到位资金6亿元。

  刘珍瑜强调,要把握大势,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客观分析吉首市发展的潜力动力,迅速转变思想转化思路,清醒认识到发展实体经济,关键在于发展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关键在招商引资,坚定不移地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脱贫为头等大事,以项目为第一抓手,以招商引资为“第一菜单”,进一步深耕产业、深植财源、深激活力,努力开创全市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抓好招商引资,策划是前提,跟踪是关键,政策是保障,服务最重要。”刘珍瑜强调,全市上下要理清思路,提升水平。围绕“三区”(城区、景区、园区)和“四业”(文化旅游、商贸流通、新型工业、新型农业),精心策划储备一批项目;加紧与五洲国际、云裳山村、重庆富麟等公司沟通跟踪,通过对接促成一批项目;加大对碧桂园、金海钢构、鹤盛原烟、北大荒、民营国际大市场等项目督促协调力度,确保年内落地开工一批项目;做好红星美凯龙、湘泉国际广场、世纪广场商业城等项目协调管理,早日建成运营一批项目,以此推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转变。要广泛宣传,广造氛围。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组织拍摄好宣传吉首招商引资宣传片,编制好招商引资手册指南,积极借助各类媒介媒体深度推介吉首优势、重点项目和招商政策,着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要广交朋友,广推项目。以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为原则,实现政府与企业良性互动,充分发挥产业招商、委托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和借力招商的磁石效应,拓宽招商渠道,促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来吉落地生根。

  刘珍瑜强调,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要优政策。完善优化重点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加快政策奖补兑付;要提效率。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项目规划办理、土地挂牌出让等行政审批效率,加强征地拆迁和土地储备;要降成本。采取有力措施,降低企业用电、物流、规费等各类成本;要补短板。瞄准企业招工难、融资难等实际问题,切实提升职能部门服务效能,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吉首经开区作为吉首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三个兴市”的排头兵,要按照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招商的原则,在加快推进现有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园区规划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抓好招大引强选优,重点瞄准产业链配套招商,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条,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龙头企业。

李诗兴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国经济、金融形势,全面分析研判压力动力,围绕打造“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这一目标,以“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脱贫”为原则,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研究明确招商引资方向,重视储备包装、洽谈对接、项目推进和跟踪监管等环节,全面梳理已落地和拟落地项目,做好协调服务,敦促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开工、早见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