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珍瑜主持召开第17次市委常委会议

刘珍瑜主持召开第17次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7 字体大小:
 

 9月5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主持召开第17次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抗洪救灾表彰大会、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杜家毫同志在省安监局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叶红专书记在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精准扶贫、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州庆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在省安监局调研讲话精神,抓实抓紧安全生产工作,为60周年州庆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意义重大。要抓认识。始终坚持人民生命高于一切,时刻绷紧高压线,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检查。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检查,实现安全检查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要抓执法。坚持铁面无私、铁石心肠、铁腕治安,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不放松,对违法非法生产经营的打击绝手软,对事故责任人员的追究不姑息,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要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坚决履行部门监管责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以强化事前问责和事故追责倒逼履职尽责。要抓重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叶红专书记在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切实增强“三个自信”。要增强发展自信。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为打造建设州域核心增长极和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增强思路自信。吉首市紧紧围绕州委“542”发展思路和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总愿景,坚持“三个兴市”,实施四大工程,发展短板进一步补齐,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发展活力进一步激发,充分证明了州委、市委发展思路理念的正确性、科学性、有效性。要增强能力自信。通过一线工作法推进项目建设、精准扶贫、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各项工作,打造“狮子型团队”和“狮子型干部”,干部队伍能力得到大提升,工作作风实现大转变,充分展现了州府吉首干部担当奋为的形象和水平。二是要看清“三块短板”。要看清产业发展短板。吉首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州比重仅为25.6%,距离经济总量达到全州的40%左右的目标要求差距很大。从州内看,凤凰的文化旅游业、旅游地产,湘西经开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产城融合都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我们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特色产业。要看清精细管理短板。吉首城市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然存在城市管理欠精细、市民文明程度待提高、公共服务设施待完善等薄弱环节。要看清统筹推进短板。城乡协调发展、建设与管理、党建与经济建设、工作成效与百姓满意度、发展与稳定等统筹协调机制有待进一步理顺。三是要抓好“四个着力”。要着力脱贫摘帽。州庆之后必须全力以赴做好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确保年内如期脱贫摘帽。要着力产业发展。围绕“三区”(城区、景区、园区)和“四业”(生态文化旅游、新型工业、商贸流通、特色现代农业),加强产业项目工作,努力开创全市产业发展工作新局面。要着力创新开放。根据省委、州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尽快出台吉首市相关政策文件,将吉首打造成政策洼地和改革高地。要着力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尽快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一期水电、装修及配套工程等附属设施等建设,确保一期安置点搬迁户于近期全部“交钥匙;要准确掌握建档立卡危房改造户各类信息,根据各自意愿和实际情况分类处置;要固定基础数据,完善档册资料,夯实工作基础;要做好督查指导。按“四不两直”要求,着重工作指导,做好意见交换和沟通,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广泛召开群众大会、村组会,宣传讲解普惠性政策措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会议强调,要按照“安全稳定整洁有序”的工作要求,以州庆为契机树形象展风采促发展惠民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自分工职责,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要加快城市工程扫尾,做好工程收边收缝,清仓见底;要强化精细管理,做好环境治理、文明劝导,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要注重疏堵结合,坚持建管并重,加快停车场、停车位建设,合理设置夜市和菜市,落实好门前“四包”责任制度,形成长效管护机制,提升城市形象;要全面排查清理,全力化解矛盾纠纷;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单位责任、工作责任,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务求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为州庆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环境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省级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根据各项指标要求,加强调度迅速行动,及时整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强化迎检氛围,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