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首批城市设计工作

我市启动首批城市设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1 字体大小:

 为贯彻全国城市设计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建筑方针,着力推进城市双修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今年启动首批吉首市高铁新城核心区城市设计试点工作

 

城市设计是介于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之间的一种设计手段,通过对城市风貌、空间环境、建筑尺度和布局进行精细化设计,落实总规要求,深化控规指标设定,指导规划落地实施,弥补城市规划体系缺乏“设计城市”环节的缺陷,是有效保护城镇自然山水格局、延续城镇历史文脉、突出城镇独特魅力、打造城镇宜居环境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州下步将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不同城镇采取不同的设计重点和方法,逐步实现全州城市中心区、重点地段、城市新区等重点区域的城市设计全覆盖,明确城镇空间形态、景观风貌、环境品质等控制要求,统领城市建设布局,协调城市景观风貌,充分体现湘西山区特点、时代特征、民族特色。城市设计的成果将全面应用于新城新区建设和老旧城区整治更新,推动实现“十三五”期间“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目标。今后,城市单体建筑设计风格、形体、色彩、体量、高度等须符合城市设计要求,突出建筑使用功能及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环保,防止建筑“贪大、媚洋、求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