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大小:


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盖章):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

预算编码:101060

评价方式: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  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评价组

报告时间:2022   7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夏锦晶

联系电话

18074318999

人员编制

15

实有人数

15

职能职责概述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坚持民主管理,依法办园,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和决定。

2、实行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3、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制度保健,保证幼儿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任务1:树立正确理念,增强服务意识

任务2:完善各项制度,工作落实到位

任务3:提高教学质量,均衡幼儿发展

任务4:做好家长工作,增进家园互动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一、强化行风建设,增强职业道德

  以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办社会、家长满意的教育为目的,我园全体教职员工将紧紧围绕市教体局工作目标,切实提高教师工作热情,增强教师服务意识,严守师德规范。

  1.加强宣传和政治学习,利用教师先进事迹和身边好的榜样来感染教师,激发教师为人师表,做一个领导、家长、孩子满意的老师。

  2.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把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考核,每年在评优评先中,把教师职业道德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规范内部管理,提高办园质量

  1. 成立职能部门,继续完善各项制度。成立园务会、工会小组、教研组等,建立“责任制”,在各项工作上定岗、定人、定责、定考核的机制;拟定相关的制度,墩促相关人员履行职责,把工作落实到位,创设民主的人文氛围,增强教职员工对幼儿园发展前景的信心;规范幼儿园的保育工作要求,落实保教合一理念;规范幼儿园各室的材料及用具的管理制度等,使幼儿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加大研训力度,强化教师队伍

 幼儿园教师队伍的优秀与否很大程度决定幼儿园的办学质量好坏,因此 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成长。建立一支理论知识扎实、专业能力过硬的教师团队是提高保教质量的关键,因此,本学期幼儿园主要通过以下几种形式开展师资培训:园本培训、主题活动研讨、外出观摩学习、请专家进园指导等方式,全面培养师资各方面的能力,通过培训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四、做好家长工作,创家长满意学校

  1.通过家访、家长会,家长亲子活动等让家长参与到幼儿园教育教学中,成立家委会,利用家委会共同商讨或协助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同时对幼儿园管理、保教起着监督、促进作用。

  2.开通家校互动平台,增强家园的互动交流。

  3.充分利用家园联系栏,对家长进行家教宣传,达到家园教育同步的目的,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4.建立家长学校,根据家长的需求开设专题家长讲座、座谈会等,变家长被动参与为主动合作,真正建立起教育合作伙伴关系。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

614.11

23.17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

637.29

500.7

355.74

144.95

136.59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强化行风建设,增强职业道德

目标2:加大研训力度,强化教师队伍

目标3:扎实后勤管理,注重保教结合

1.切实提高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持把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考核,每年在评优评先中,把教师职业道德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

2.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机制,开展青蓝工程,采用师徒结对捆绑式的指导模式,以老带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3.根据教师的专业发展需求,为不同类型的教师提供相应的培训学习机会,促进其专业得到的发展。

4.加强教师保育队伍建设 定期开展保育业务学习,增强保育参教的意识,提高保育质量。

5.注重学园安全工作,制定详细的安全工作计划,定期检查园内环境卫生及安全工作,加大幼儿园安全宣传力度,加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教育,确保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数量、质量、时效、成本指标

指标1:公办幼儿园保育费执收完成率

100%

100%

指标2:公办幼儿园保育费使用准确率

100%

100%

指标3:公办幼儿园保育费使用及时率

100%

100%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经济、生态效益

1、园本课程研讨,归纳制定本学期主题课程计划。

2、建立在园幼儿电子学籍档案、成长档案、家园联系单等

3、小中班社会实践活动(护树/浇水);大班社会实践活动(植树、绘画)。

4、幼儿能力发展测评;各部门做好期未总结、量化、评比工作。

达到预期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学生家长满意度

指标2:教师职工满意度

100%

98%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及评价等次

评分: 98                       等级:

备注:90(含)—100分为优;80(含)—90分为良; 60(含)—80 分为较差;60分以下为差。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夏锦晶

园长/专技七级(副高)

幼师附属幼儿园

夏锦晶

邹缬翊

副园长/专技十二级

幼师附属幼儿园

邹缬翊

评价组组长签署意见: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                部门(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股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股室负责人(签字):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股室(盖章):

年    月   日




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为吉首市教育和体育局二级机构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433101MB1166053Y单位负责人:夏锦晶。单位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坚持民主管理,依法办园,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和决定。

2、实行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3、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制度保健,保证幼儿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人员情况: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部门编制人数为15人,年末实有人数15人 。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本部门基本支出500.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55.74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五险支出、津贴补贴支出;公用支出144.95万元,公用支出资金主要用于临聘劳务费、办公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20年开园以来,本园以《幼儿园指导纲要》为依据,认真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按照上级部门工作精神,团结与带领全园教职员工,立足本园实际和特点,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安全为先、狠抓规范、保教合一、内涵发展。以“尊重幼儿发展规律,支持幼儿快乐成长儿”的教育理念,积极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扎实开展幼儿园工作,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绩效目标完成率为100%,实际完成率100%。经过查看账目以及凭证,并结合2021年度决算报表,本年度核实的实际公用经费为131.45万元,2021年度公用经费实际支出情况如下表:

类别

金额

占比

办公费

57.23

43.5

印刷费

4.04

3.07

水费

7.14

5.43

电费

9.03

6.86

邮电费

0.54

0.41

物业管理费

0.28

0.21

维修(护)费

16.81

14.7

培训费

2.64

2

专用材料费

19.74

15

其他交通费

0.57

0.4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3.01

9.8

七、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2021年度我部门基本支出总额5007014.16元,开展自评项5007014.16目金额元,自评总绩效为98分。评价结果等次为“优”。

八、主要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本部门项目支出经费使用与工作执行进度紧密结合,年初制定的项目工作任务目标100%按时完成;

(二)各项目均达到实际的成效,效率指标达优,工作成本节约,没有出现工作质量不高,工作拖欠的现象;

(三)项目的社会效益良好,服务对象满意度高,通过项目执行,得到广大家长的肯定。

九、有关建议

加强对资金支出工作的管理,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提高教职工的服务意识。

十、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本部门将项目自评结果在相关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及时整理、归纳、分析,并将其作为改进预算管理和以后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园于2020年9月开园,本次自评仅对开园后的资金使用和开展的工作进行评价。

附件:1.吉首市民族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关于开展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

2.市级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3.市级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件1:吉首市幼师附属幼儿园关于开展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市级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x
附件3:市级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