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吉首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0 字体大小:

吉首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部门预算

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1)承担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2) 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3)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4)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5)承担全市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6)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市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7)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8)承担规范土地、矿业权和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9)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10)依法实施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11)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12)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导应急处置,制定并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灾害等国土资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13)依法依规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订土地、矿产资源参与宏观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14)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制定和实施全市国土资源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和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15)开展国土资源对外合作与交流。(16)负责统一监督管理全市测绘工作。(17)管理全市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根据授权审核发布本市重要地理信息数据,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市行政区界线标准样图,组织指导基础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管理全市的国家测绘基准和测量控制系统,指导监督各类测绘成果的管理和测量标志的保护。(18)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及省国土资源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吉首市国土资源局为科级全额拨款单位,内设业务股室19个,内设二级机构有:吉首市国土资源档案馆、吉首市国土收购储备中心、吉首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吉首市国土执法监察大队、10个乡镇国土资源所、吉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编委核定编制131人,其中行政编17人,事业编114人,实有在职人数152人(含合同人员25人),离退休4人。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2064678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10728498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336180元。2018年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3493186元,主要是财政拨款(补助)增加3360326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增加132860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2064678元,其中,人员经费11319278元,公用经费745400元,其中人员经费增加2582786元,公用经费增加315400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我局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5400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315400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0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0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0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000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60000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吉首市国土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