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峒河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吉首市峒河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0 字体大小:

 吉首市峒河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

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市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规定等,完成市人民政府布置的各项任务。

(二)、对社区建设工作履行以下职责:

1、指导、帮助社区居委会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

2、制定社区建设发展规划,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

3、组织社区志愿者工作队伍,组织动员辖区内单位和居民参与社区建设。

4、做好社区救助、社会保险、养老服务、扶贫帮困等工作。

5、依据规划建立、健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6、及时向市人民政府反映社区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等事项。

(三)、对城市市容环境管理工作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辖区内街巷、住宅区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2、组织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长效管理措施,组织经常性的检查和监督。

3、协助有关部门监督施工单位依法文明施工,防止施工噪音扰民。

4、配合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监督。

(四)、对社会管理工作履行以下职责:

1、制定并组织实施本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规划。

2、开展治安保卫、青少年教育、人民调解工作。

3、做好失业人员的登记、管理、培训、就业指导等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外来人员和出租房屋的综合管理工作。

5、做好计划生育、精神病人监护、红十字会等工作。

6、做好拥军优属、民兵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国防动员等工作。

7、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五)、对精神文明建设履地以下职责:

1、组织辖区内单位和居民开展以创建文明社区为重点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2、积极开展社区文化、卫生、教育、体育、娱乐等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群众性活动。

3、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

4、对居民进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的教育,组织居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5、宣传、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和法律知识,倡导科学精神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文明程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峒河街道办事处为科级一级预算拨款单位,无独立的二级预算单位。单位下属有办事处、文广新站、计育办、农技站、水利站、安监站、社会事务服务站、扶贫与民政事务办八个独立编制机构。编委核定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28人,事业编28人,实有在职人数52人,离退休30人。

三、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8694038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8574038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20000元。2018年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228696元,主要是财政拨款(补助)增加228696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8694038元,其中,人员经费4977865元,公用经费1931600元,项目经费1784573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28696元,其中人员经费增加201096元,公用经费减少400元,项目经费增加28000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我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31600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400元。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80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0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0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6000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年减少180000元,公车改革形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5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77000,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8000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吉首市峒河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