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溪街道

镇溪街道

来源: 发布时间: 字体大小:

    镇溪街道地处吉首市区中心位置,区域总面积23.73平方公里,管辖范围东至市木材公司三叉路口与峒河街道大田社区交界,南至405队门口铁路与乾州街道小溪桥社区分界,西至武陵西路恋爱桥与峒河街道桐油坪社区分界,北以峒河为界。街道下设雅溪、科技园、砂子坳、胡麻井、马坡岭、商业城、石家冲、吉新、荣昌坪共9个社区和坪山坡、寨垅2个行政村。


商业城社区

    地处市中心,下设11个居民小组。社区内共驻吉首军分区、关厢门批发市场、湘泉步行街等州、市行政企事业单位40余家。由于地处市中心区域优势,辖区内商铺林立,各种娱乐场所众多,是吉首城区最繁华、流动人口最多、社会治安和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最大的社区。有常住人口4142户,11718人,暂住人口6095余人。社区党支部书记:石健,社区主任:胡晓玉。


荣昌坪社区

    位于吉首市城区中北部,东起人民北路,南以团结西路与石家冲社区分界,北与峒河街道隔河相望,西至西环路火车桥。社区下设5个居民小组,驻有37家州市直行政企事业单位。辖区内有吉首市最大的农贸市场——石家冲农贸市场,有湘、鄂、渝、黔四省边区最大、最先进的三甲医院——湘西州人民医院。有常住户2768户,常住人口12485人。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湘吉,社区主任:黄吉平。


石家冲社区

    位于镇溪街道最北端,管辖区域集中在武陵西路沿线以及石家冲、杉木湾、夹角岩、雷公坡、漆树湾一带。东以人民路五交化天桥至阳光大酒店路段为界,南以阳光大酒店至长岩岭间小路为界,西以健身坡至长岩岭间的自然山脊为界,北以电力大桥沿峒河至铁路桥,转西环路经团结西路至五交化天桥为界,属以居民为主的综合型社区。辖21个州市直行政企事业单位。其中,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等州级党政首脑机关驻在社区内。有常住人口2850户,10860人,暂住人口995人。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玉双,社区主任:杨喜珍。


马坡岭社区

    紧靠石家冲社区,管辖区域在人民中路沿线以及马坡岭一带。东起北吉新路,南以金碟大厦起经人民路到胡麻井铁路隧道口,至坡顶和尚垴与长岩岭间的自然山脊为界,北隔文艺路与吉新社区相望,属以居民为主自综合型社区。社区驻有州证券公司、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26个州、市直行政企事业单位。有常住人口2404户,7950人,暂住人口880余人。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君,社区主任:吴志强。


胡麻井社区

    位于镇溪街道中部,北起北吉新路,西以人民路市民中坡脚三叉路口至金碟码头段为界,东沿文艺路穿环城路沿军分区仓库围墙经后山沟至民兵训练基地为界,南临砂子坳社区,属以单位为主的综合型社区。社区驻有市人武部、州中医院、州电广网络公司、市民族中学等州、市直49个行政企事业单位,是镇溪街道管辖单位最多的社区。有常住人口2383户,7786人,暂住人口2438人。社区党支部书记:邓丽华,社区主任:林长春。


砂子坳社区

    位于砂子坳,区域面积3.8平方公里。下设9个居民小组,有常住人口4751户,共16570人,暂住人口2880户,10185人,是街道人口最多的社区。社区内驻有州委机关、吉首大学、州体育局等州市直行政企事业单位10个。社区农业总收入488万元,人均纯收入3850元。社区党支部书记:罗齐清,社区主任:陈庆元。


科技园社区

    位于镇溪街道的最南端,下设5个居民小组。社区内驻有州法院、老爹公司、州制药厂、湘西鹤盛原烟公司、州种畜场、州财校等10余家州市直行政企事业单位。社区共有常住人口1244户,4237人。社区党支部书记:苏黎;社区主任:张玲。


吉新社区

    面积3平方公里,位于街道的东部,属于典型的村、居民杂居社区。下设居民小组12个。社区内驻有州建设局、州地税局、州技术监督局等州市行政企事业单位25个。常住人口288户,12107人,暂住人口41883人。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绪生,社区主任:陈勇。


雅溪社区

    在吉首老城区与乾州新区之间,地处城乡接合部,属于典型的村、居民杂居社区。319国道、枝柳铁路和常吉、吉茶高速公路在此交汇,交通便利,是经济开发的好地方。社区共有8个居民小组,常住户3203户,常住人口19965人。实现农业总收入1600万元,人均纯收入4000元。社区党支部书记:黄立,社区主任:罗齐勇。


坪山坡村

    位于吉首三中后背山上,与寨垅村接壤,全村5个自然寨,4个村民小组,163户,815人。总面积3.5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619亩,其中:稻田519亩,旱地100亩,全村农业总收入200万元,人均纯收入2100元。主要支柱产业是无公害蔬菜种植,有蔬菜大棚200个,种植面积120亩。村党支部书记:樊发,村主任:张顺发。


寨垅村

    位于镇溪街道南边。全村4个自然寨,4个村民小组,总户数88户,390人,其中土家族40人、苗族332人,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7.2%。土地面积7.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32亩,其中稻田221亩、旱地111亩。农业总收入120万元,人均纯收入2100元。主要支柱产业是椪柑、西瓜和生姜。村有150亩水面的水库l座,交通方便,一年四季都有钓鱼爱好者来此钓鱼休闲。村党支部书记:张明富,村主任:张代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